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春節搭小黃多50元 不分日、夜間


▲各地的計程車春節加成費用已陸續公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春節腳步將近,花蓮縣政府31日公布計程車春節加成收費標準,從2月7日到14日止,按平常夜間跳表運價再加收新台幣50元,2月15日凌晨零時起恢復原運價計費方式收費。

花蓮縣府表示,平常夜間運價計算方式為起程834公尺100元,續程每192公尺5元,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累計每1分鐘40秒加收5元,而春節運價加成收費期間,則是全天以平常夜間運價再加收50元,不分日間或夜間。

花蓮縣府呼籲計程車駕駛,在乘客上車時,應先行告知春節加成收費標準,如未依規定收費,經查證屬實將依法裁罰,並要求計程車駕駛,不要故意繞道遠行、拒載或加收其他費用,如被查獲將依法處罰。

此外,台灣各地也陸續公布計程車加成車資,北北基白天加收20元,夜間加收40元;台中從白天起就開始夜間加成跳表之後再加收50元,夜間加成起跳則是85元開始,台南按表多收50元,夜間加兩成再加收50元,高雄白天起跳85元,晚間加2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