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記憶留轉」特展 淡水程氏古厝重溫兒時夢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有多久沒有看到傳統古厝裡的廚房大灶了呢?有多久沒有重溫兒時回憶呢?位於淡海新市鎮歷史建築「公司田溪程氏古厝」現正展出「記憶留轉」特展,要讓民眾藉由展覽重溫兒時記憶。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綜合考量程氏古厝的歷史背景、位置、氣候條件、交通等各項因素後,特別選出5件作品,期望配合程氏古厝三合院的復舊地景環境,利用裝置藝術找回遊客對於老房子的共同回憶。

「疲倦的沸騰」把大同電鍋、大灶等傳統民宅的元素結合在一起,作品與環境融合為一體,「疲倦的沸騰」為朱駿騰「2011台北美術獎」優選獎作品,運用米、水、大同電鍋及不同國家電源轉接頭作為創作素材。

遊客可聞到空間中散發陣陣的米飯香味,幾乎被掀開的鍋蓋不斷的冒出白煙,各式各樣的轉接插頭,超級焦慮又挫折的作品,比喻朱駿騰在英國念書時身為異鄉人在進入他人的文化中,不斷在尋求適應,傳達鄉愁以及不同文化衝擊的精神疲憊。

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廖文卿說,歷史建築「公司田溪程氏古厝」已正式對外開放,即日起舉辦開幕特展「記憶留轉」,歡迎民眾到程氏古厝欣賞傳統建築的美。

▼程氏古厝重溫兒時回憶。(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