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草案 最慢四月底前送立法院審查

▲國民黨團記者會,賴士葆(左)、吳育昇(中)與林鴻池(右)。(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年金改革議題,國民黨團28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邀請行政院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江宜樺報告年金改革方案,會後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副書記長賴士葆以及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共同召開記者會。吳育昇表示,黨內多數委員認為現階段啟動年金改革是正確的作為,而馬總統將於30日公布的草案,預計最慢四月底之前,改革草案會送至立法院審查。

國民黨黨團大會從下午3點進行到6點多,會後吳育昇表示,黨團討論的氣氛和諧,雖然有部分立委認為「太急」,但多數立委認為現階段啟動改革有其必要,而馬總統將於30日公布的依然只是草案、不是定案,所有的改革內容最後還是要回送立法院進行必要的修法程序,而最慢四月底行政部門會將草案送至立法院。

對於部分立委對軍公教18%優存改革仍有疑慮,吳育昇說,領一次退休金的退休人員不管是1995年以前或以後退休,所領取的18%都不受影響,因為他們的所得替代率都在75%至80%的範圍內。

不過,吳育昇也說,1995年以後兼領或全領月退休金的退休人員,18%就會有所調整,但也不是立刻由18%降到12%或9%,而是逐步、漸進的浮動式調整,至於如何階段性調整,30日會再說明。

而賴士葆說,很多人批評總統一直衝,但事實上他是為了勞保、公保、軍保能永續維持,根據改革方案的精算顯示,公保未來能維持30年的安全流量、而勞保則能維持5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