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功試驗陸基中段反導攔截 難度遠超「愛國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27日宣布,在境內再次進行了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由於正值中日釣魚台對峙、北韓核島危機及中美亞太利益碰撞等,中國官方罕見地高調宣示頗受各方關注。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27日報導,從國防部新聞事務局獲悉,當天在境內再次進行了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

報導指出,「這一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據悉,2010年1月,中國在境內進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暗示中國初步掌握反彈道導彈技術。這也是中國首次公開表示進行反導攔截試驗。

▲▼陸基中段反導攔截示意圖。(圖/取自央視網)

▲▼陸基中段反導攔截示意圖。(圖/取自央視網)

陸基中段導彈防禦系統由遠端預警系統、攔截系統和指揮管理系統組成,主要用來對敵方中遠端彈道導彈進行探測和跟蹤,然後從陸地發射攔截器,在敵方彈道導彈飛行中段將其攔截,使其無法飛臨本土。

此前,只有美國曾經明確表示成功進行過陸基中段反導試驗,並在加州和阿拉斯加州部署了小量攔截導彈。

中段是彈道導彈飛行高度最高、速度極快的一段,在理論上攔截難度比美國的「愛國者」防導系統更高。

對於中國此次消息宣布,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成員、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漢斯‧克里斯特藤森(Hans Kristensen)分析,中國主要應該是對潛在對手「顯示能力」。

而日本分析人士則指出,中國媒體可能藉機炒作,此舉可能進一步引發區域甚至全球性軍備競賽。另外,印度媒體在報導中國反導試驗同時,也報導了印度新型彈道導彈可以打擊到中國任何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