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遼寧艦戰力! 傳陸航母預警機「JZY-01」研製成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咳…台灣皮又要繃緊一點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一期的香港《鏡報月刊》報導,大陸已經成功研製出一種專供航空母艦使用的固定翼預警機,稱之為「運-7」,研製代號是「JZY─01」,它不需要彈射設備,就能夠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上滑行。

▲網路上流傳的「運-7預警機」照片。(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運-7預警機」是大陸自行研製的第一款固定翼預警機,外型與美國的「E-2」鷹眼(Hawkeye)預警機類似,兩者機背同樣都是一個圓盤雷達,但「運-7預警機」的圓盤是更先進的雷達。

報導指出,「運-7預警機」很快就可以在「遼寧艦」上進行升降訓練,一旦成功之後,「遼寧艦」整體戰力將可快速提升到9成。報導說,至於下一步就是航艦編隊合成戰力的訓練,向體系作戰的方向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