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海巡船現釣魚台海域 無線電呼叫不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咱們的海巡船應該多去走走,巡視領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電子版報導,26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巡邏時發現,台灣海巡署的海巡船「花蓮119」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海域。

▲日媒體證實,台灣海巡署海巡船26日上午出現在釣魚台海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位於沖繩那霸)指出,台灣海巡署「花蓮119」海巡船於上午8時10分(台灣時間7時 10分)左右,航行在釣魚台西方約39公里的鄰接海域內。

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對「花蓮119」海巡船以無線通訊器發出警告,希望勿靠近日本領海,但花蓮119並沒回應,大約在80分鐘後駛離釣魚台海域。

此外日本海保廳人員也在該海域發現3艘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所屬的海監船。這是中國大陸公務船連續3天航行在這片海域,日本海保廳巡邏船提出警告,但海監船回應說:「我們航行在中國的管轄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