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民不准搭公車? 232司機趕人強調「總經理交代」


▲圖為公車示意圖,非本文中所提及的232公車。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講求人人平等的台灣,遊民卻沒有搭公車的權利嗎?一名開232公車的三重客運林姓司機被目擊,看到遊民上車,因為嫌遊民大包小包還渾身散發出異味,大聲喝斥遊民,甚至只載了一站就把遊民給趕下車,表明拒載!

現場只見這名男子帶著大包小包,蓬頭垢面像街頭遊民,疑似因為沒洗澡,加上袋子裡裝滿回收物散發異味,就被司機強制趕下公車。目睹全程的乘客認為,這遊民除了有異味也沒有妨礙任何人,為何不能搭乘公車,認為司機似乎有點反應過度。

公車上司機林永榮對著乘客大聲咆嘯,臉色凝重,比手畫腳只想表達一個重點,就是「我不載你。」 還一再強調總經理交代,拿垃圾的人就算付錢也不能搭公車!司機不肯收錢表明拒載,還說這是上頭指示,眼看對方就是不為所動,甚至出手要拿男子物品,請他到前門等下一站好下車。

雖然林姓司機一再強調是「上級有交代」,才拒載遊民。不過目擊民眾表示,遊民除了散發異味之外,沒有造成其他乘客困擾,司機用這樣的態度對待遊民,毫不留情趕人下車,讓人不禁想問,難道遊民連搭公車的權益都沒有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