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身中心遭罰 提「預防性訴訟」反咬消保官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俊穎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22日表示,台灣有22家連鎖據點的世界健身中心(WORLD GYM),因定型化契約不符合規定,遭新北市開罰6萬元;世界健身中心上訴被駁回後,竟然又提出「預防性訴訟」;一旦勝訴,消保官即便接到投訴,發現違法,也束手無策。

▲知名的「世界健身中心」遭新北市開罰6萬元,並要求改善。(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世界健身中心進軍台灣12年,會員人數超過10萬人,市佔率大約2成,儘管家大業大名,爭議糾紛卻不少。前年7月新北市消保官曾接到申訴,世界健身中心拒絕退費檢視契約,內容有一條限制消費者購買後,就不得轉讓或退費的「不平等條約」,於是開罰6萬元,並要求改善。

當時世界健身中心抗告被駁回,但沒想到去年底看到台北市政府要求Google提供鑑賞期敗訴,接著提出「預防性訴訟」要求比照Google案,限制台北市、新北市與新竹市的消保官執行公權力。

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李大鵬表示,定型化契約違反規定,本來就應該要修改,這是法律的規定,「世界健身中心」應該要守法,卻使用這種財力和經濟上的壓力,讓消費者受到不平等待遇,這是應該被譴責。

對此,台北市政府也發出聲明表示,Google不提供鑑賞期,確實違反消保法,敗訴只是地方政府沒有管轄的權力。

另外,台北市政府還指出,世界健身中心過去2年光是在台北市就被投訴了397案,平均不到2天就會發生糾紛,但是協商調解成立的只有15件。希望民眾可以睜大眼睛,看看是哪些業者,老是欺負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