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雅加達月圓夜下沉」印尼媒體言論掀恐慌

▲印尼雅加達水災嚴重,17日的照片顯示,整個城市有如泡在水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月圓夜下沉!」時間就在本月27日。這番言論被印尼多家媒體刊登,引發民眾恐慌,印尼航空暨太空總署(LAPAN)斥為無稽,指出27日不會像上周一樣,出現高累積降雨量,請民眾不要輕信謠言。

上周受到月球和太陽在同一軌道的引力作用影響,導致潮水上漲,雅加達及其四周漲潮,同時又累積龐大的降雨量,滾滾洪流至今造成20人死亡,3萬多人無家可歸,財物損失無法估計。印尼大學水利專家費道西(Firdaus Ali)表示,雅加達還會持續下豪雨,27日滿月時,潮汐將升高,可能再引發洪害,規模將超過2007年的雅加達大水災。

費道西的預測,變成印尼多家媒體報導的「雅加達月圓夜下沉」;印尼航空暨太空總署大氣科學中心副局長湯瑪斯(Thomas Djamaluddin)持不同見解,他說根據氣象衛星數據,顯示澳洲季風是引起雅加達上空在上周聚集雲群的主要原因,但季風開始減弱,降豪雨的機率也會降低,民眾不必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