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不贊同績效獎金1.2月 蘇貞昌:干預國會運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將國營事業績效獎金調至1.2個月,卻傳出馬總統欲翻案,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7日表示:「馬總統又在干預國會運作,在政策上反覆搖擺」。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陪同候選人陳世凱(左)掃街拜票。(圖/本報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9天,蘇貞昌上午陪同候選人陳世凱到沙鹿市場徒步拜票,再到三山國王廟參拜祈求勝選,他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再度看到馬英九的黑手伸進國會,就像先前反媒體壟斷的廣電三法,原本立法院要通過立法,也是馬英九半夜插手才翻案。

「馬總統又在干預國會運作,在政策上反覆搖擺。」蘇貞昌說,一方面大家看到他亂發獎金不符人民期待,另一方面看到已經決議通過的案子又遭翻案,可見馬英九既沒有準備也沒有能力,更沒有公平正義,所以造成人民火大、遍地大火。

蘇貞昌表示,就績效獎金而言,顧名思義就是要憑績效核發獎金,但有些機關績效不佳,獎金卻比勞工辛苦1年的薪水還高,對照現在民生凋敝的氛圍,讓人民很火大,希望馬總統儘快回應人民的期待,不要一再誤國誤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