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超市販售「馬肉漢堡」? 絞肉片裡發現馬的基因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爾蘭是馬比較多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品遍及全球,愛爾蘭食品藥物管理局(FSAI)最近抽檢超市裡販售的牛肉漢堡排時,竟發現有些肉排裡面完全沒有牛肉蛋白質,取而代之的是豬和馬的基因。

▼愛爾蘭超市販售「馬肉漢堡」。(圖/取自網路)

在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裡,有29%的絞肉片混雜馬肉而成。這些「馬肉漢堡」主要由兩間肉類加工廠出產,在27件抽檢樣本中,23件含有豬肉,10件含有馬肉。據了解,牛肉排含有豬肉或許與同一家工廠加工兩種肉品有關,然而完全沒有理由會混入馬肉。

儘管食用豬肉或馬肉對人體無害,不過猶太教徒不吃馬肉、伊斯蘭教徒不吃豬肉,誤食這些掛著牛肉標籤的肉排都可能讓他們破戒。現在這些肉品已經全部下架,FSAI也將進一步調查此事,但民眾對於食品安全早就失去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