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屏大湖計畫恐害地層下陷 環團怒轟:滾出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17日上午在旗山營運所舉辦高屏大湖下游土庫淨水場工程基地計畫案公聽會,為搶救良田地下水,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楊俊朗率高雄、屏東鄉親在會場外抗議,直呼要「高屏大湖」滾出去!

為解決南部缺水問題,水利署打算花費161億元興建高屏大湖,針對此開發案,楊俊朗指出,水利署將原本在高屏計畫內的土庫淨水場工程費新台幣34.78億元切割給水公司,再對外宣稱高屏大湖僅85億元。

他進一步表示,高屏大湖用地還選在台糖用地,無視這塊土地已是台灣毛豆產業的良田,且政府宣稱高屏大湖水源來自南化水庫溢流水,但南化水庫長達半年枯水期,水源勢必抽取附近地下水,不僅與附近農民搶水,還有可能會造成當地地層下陷。


▲「高屏大湖」工程平面佈置圖。(圖/水利署)

楊俊朗表示,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漏水率達25%,每天漏水450噸,水公司不改善漏水率,還花這麼大的代價興建高屏大湖,一天僅增加10萬噸供水。

主持說明會的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理王英銘回應,八八水災後南部各水庫儲水量大減,因應南部產業發展及民生用水需求,有必要配合政策興建土庫淨水場,「會把大家意見呈報上級」,且水公司已編列預算汰換逾齡管線,致力改善管線漏水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