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縣府表揚、姊幫徵婚 「正義哥」陳祈燁:不急不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有正義感的,推薦一下囉~

▲陳祈燁14日見義勇為,被封「正義哥」。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男子陳祈燁14日見義勇為,緊追涉嫌酒駕撞人逃逸的貨車司機陳添益,迫使對方向警方投案;宜蘭縣長林聰賢15日在縣府表揚陳祈燁,陳的姊姊趁機會幫弟弟徵婚,讓這位「正義哥」好不害羞。

今年36歲的陳祈燁去年從台北返鄉後從事食品送貨工作,14日事發當天,他正準備從壯圍到員山上班,沒想到在路口就碰上意外,腦中閃過高雄發生的奪命肇逃事件,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追」。

陳祈燁追了20多分鐘,迫使肇事司機陳添益到派出所投案,他才放心去上班。陳添益酒測值達0.6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宜蘭縣府今天公開表揚這位「正義哥」,縣長林聰賢頒發感謝狀與6000元紅包。

「這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和責任」,陳祈燁表示,國中畢業後曾到軍校唸了2年,雖然之後沒有畢業,但訓練成強壯體格、學到正義感,未來若再遇到類似情況,他還是會挺身而出。

陳祈燁的姊姊陳榮萱說,弟弟原本低調不想接受表揚,但她認為這是好事,硬拉著弟弟到縣府,她也希望透過媒體為弟弟找個好對象。被姊姊這麼一說,「正義哥」更加害羞,強調目前以事業為重,「不急不急。」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