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哥」陳祈燁:下次再碰到還是會挺身而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啦~

▲揪貨車酒駕肇逃,正義哥狂追15公里。(圖/行車記錄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黃茹婷/宜蘭報導

挺身而出抓住肇逃駕駛的「正義哥」陳祈燁今年36歲,是宜蘭在地人,原本在外打拼的他,一年前從台北回到家鄉從事食品送貨工作,事發時他正準備要上班,結果目擊貨車司機陳添益肇逃,他腦中閃過高雄奪命肇逃案,讓他決心追到底,不容許憾事再發生。

「正義哥」陳祈燁。

▲肇逃駕駛陳添益。

關上車門準備出發,「正義哥」陳祈燁平常就開著車趴趴走,去年從台北返鄉後,他開始從事食品送貨的工作,14日事發當天他從壯圍出發往員山,結果在路口就碰上意外,當下邊報案邊追兇。

「安全是其次啦,因為周邊都沒監視器,但我有行車記錄,所以我去追。」15公里的路,他追了近半小時,也讓原本9點要到班的他大遲到,但英勇行為不只受到大家的肯定,還被封為「正義哥」。

「沒有啦!這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聽到英雄般的封號,陳祈燁不太好意思,但對於被追撞的騎士家屬來說,就是因為他即時求救和窮追不捨的精神,幫了家屬一個大忙。陳祈燁說,下次再碰到,一樣還是會挺身而出。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