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102年度預算刪減十年最高 舉債減少333億

▲立法院第八屆第二會期即將休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15日提出「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立法院審議結果」,當中歲入原列1兆7,302億元,審議結果淨增31億元,改列1兆7,333億元,較101年度預算數1兆7,298億元,增加35億元;而減列部分主要為公路總局行政規費收入18.2億元以及國防部「非營業特種基金收回」2.5億元,另增列NCC「行政規費收入」行動寬頻業務執照收入50億元。

歲出原列1兆9,446億元,審議結果減列372億元,約減1.9%,改列1兆9,074億元,較101年度1兆9,388億元,減少314億元,約減1.6%,主要刪減項目包括水電費、員工上下班交通費、文康活動費、委託辦理、軍事裝備設施等養護費、設備及投資項目、對國內團體之捐助、對地方政府之補助等通案項目215億元。

同時也刪減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110億元(含對基金與地方政府補助)、財政部對地方政府遺產贈與稅款短少補助30億元,以及第二預備金5億元。

總計歲入、歲出差短數1,741億元,連同債務還本770億元,合共須融資調度2,511億元,全數以舉借債務予以彌平(占歲出13.2%),較原列預算數2,844億元,減少333億元。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這是共體時艱的表現,預算刪減的部分也達到十年最多;另外舉債部分,考量國家整體財政困難,也比預期減少了33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