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體時艱 王金平:本來就沒有尾牙,要辦也辦不完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今年各政府機關似乎為了共體時艱而紛紛取消尾牙,立法院長王金平15日被問到尾牙問題時說,「本來就沒有辦,要辦也辦不完,但尊重每個機關各自的決定。」至於是否刪除國營事業績效獎金1.2個月的上限?王金平說,院會的決議已經送給行政院,3個月內由行政院研擬好發放的標準就好,所以這案沒有過也沒有關係。

立法院第八屆第二會期即將休會,是否能夠如期處理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王金平表示,朝野對3,000多個修正案已經完成協調,只剩下大概60案左右要付諸表決,「應該如果沒有很意外的話,今天還是會完成三讀。」

對於台聯提出如果內閣不進行改組,就要杯葛總預算的訴求,王金平則說,「我們希望能夠順利進行院會,而且台聯在協商時並沒有表達要杯葛的想法」;對於如果台聯進行杯葛,王金平說,「今天他們等於對國事看法的一種表達,我們給予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