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火大遊行天氣好轉 民眾心情好自喊口號「馬下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火大遊行13日下午2時登場,現場許多民眾貼上火大貼紙、火大頭巾等,為表達「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三訴求。民進黨預估人數達15萬人,由各天王領銜帶隊的隊伍帶頭,後面緊接著9個特色大隊,陸陸續續跟隨在後。

▼民進黨火大遊行,各隊伍集結陸續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各地方黨部、黨公職動員,立委蘇震清、蕭美琴、鄭麗君等人,以及市議員何志偉、李坤成等人的斗大旗子出現在隊伍中,各種不同特色旗幟也充滿著整個場面,如反核團體、環保團體及台灣國家聯盟等。

許多遊行民眾越走越熱絡,因為天氣逐漸轉好,一早的傾盆大雨已不復見,甚至還有民眾開心地一邊遊行一邊自行呼喊口號,像是「馬英九下台」、「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等。

民間社團共組成青年大隊、原住民勇士大隊等特色隊伍,其中以「沒錢結婚火大大隊」的女性朋友穿著婚紗參與遊行最吸睛,退休軍公教大隊更拉起「拒揹污名化,改革不缺席」布條。

「換內閣救經濟、反媒體壟斷、召開國是會議」三大訴求為本次遊行重點,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在前頭,率領遊行隊伍走向終點凱達格蘭大道。

▲民進黨火大遊行,由各天王率領隊伍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圖/記者王文萱攝)

遊行隊伍自3時出發,約莫4時50分左右便抵達凱達格蘭大道會場,各天王齊聚一堂,共同站台高喊加油,並由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台中立委候選人陳世凱擔當主持人。凱道會場活動自下午4時開始進行一連串表演,歌手大支、輔大、銘傳大學生及各重量級人士紛紛上台輪流致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