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之後綠何去何從?洪智坤提「兩階段罷馬」

▲該如何凝火火大遊行的反馬情緒,傳蘇貞昌將有重大宣示。(本報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火大遊行」只有一天,但是如何延續支持者的「反馬」情緒,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下一步,各界都在關注。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上,提出了「兩階段罷免馬英九行動」,而蘇貞昌的幕僚也透露,蘇貞昌將在火大晚會宣示未來的計畫與行動。

民進黨的火大遊行,提出反媒體壟斷、換內閣以及國是會議三大訴求,不過民進黨已經在去年9月,發動過倒閣案,依法一年內不得再提出,是否將戰線層級升高到罷免馬英九,黨內已經蠢蠢欲動。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見上圖,本報資料照片)在臉書上貼文指出,「體制內的朝野對話既然不可得,『火大』之後,民進黨可以繼續拉高抗爭態勢,進行兩階段罷免總統的行動」。洪智坤也提出具體的作法,「擇定十個關鍵立委選區(票數差距在一萬票內)、由黨中央派駐十位總指揮,推動罷免國民黨立委的行動。一方面進行基層組織、另一方面將民進黨改革的政策主張下鄉與公民對話,而這十位總指揮,就是罷免成功之後的立委參選人,其目的在於進行第二階段『裂解國民黨』的罷免馬英九行動。」

事實上在蘇貞昌為火大遊行宣傳的「火大列車」系列活動上,都可以看到本土社團以及台聯,在一旁的小攤位進行罷馬連署。儘管民進黨不願透露是否加入「罷馬」的行列,不過核心幕僚透露,蘇貞昌將在火大晚會上,宣示未來的計畫與行動。

而黨公職人員也呼籲蘇貞昌,民進黨在火大之後應該有得作為,對內像是年金、保險、人權、反媒體改革等全民關注的議題,洪智坤也希望民進黨注意外在形勢的變化對於政局的影響,像是中日可能發生局部的軍事衝突、日本經濟政策帶來的亞洲金融震盪、美國新任國務卿及亞太官員對於亞洲策略的新思維。這些都是民進黨必須及早因應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