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鸞山派出所「穿山甲紀念章」 圓滾滾超可愛觀光客爭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可愛(心)


▲台東鸞山派出所號召村民集思廣益,設計出「穿山甲保育紀念章」,吸引不少觀光客來「爭蓋」。(圖/台東關山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關山分局鸞山派出所6年前與社區發起「穿山甲保育運動」,因保育有成,與村民共同設計一款具有當地特色的「穿山甲保育紀念章」,由於戳章圖案是穿山甲蜷曲的圓滾模樣,相當可愛討喜,在口耳相傳之下,吸引不少觀光客上門要求蓋章。

關山警分局鸞山派出所坐落於海岸山脈的縣道197動線上,天然的山林環境棲息許多野生保育類動物「穿山甲」,但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讓原本「無憂無慮」的野生動、植物遭受到空前的災難。


▲台東關山分局鸞山派出所四周圍繞著天然山林。(圖/台東關山分局官網)

6年前,關山警分局鸞山派出所與鸞山社區發展協會展開「護甲」行動,將眾人一看到穿山甲就「獵殺」轉為「保育」的觀念,多年下來保育有成,鸞山鄉也因此有了「穿山甲故鄉」的美稱,鸞山派出所於是號召村民集思廣益,共同設計「鸞山派出所穿山甲保育紀念章」。

這個紀念章的圖案融合當地的風格及特色,除了有象徵山林顏色的藍綠色外,蜷曲的穿山甲圖騰則代表鸞山村是「穿山甲之鄉」,圓滾可愛的模樣相當討人喜歡。而這個章本來是供小朋友戶外教學蓋章紀念及證明,後來卻也「蓋」出名來,現在每天都有觀光客到鸞山派出所要求蓋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