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力「井噴」式亮劍! 「4大武器」震懾美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該說什麼?!

▲據稱,「東風-41」是中國最先進的戰略導彈,可以覆蓋美國全境。(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香港《大公報》7日發表的評論文章,回顧2012年,中國韜光養晦、軍事低調等常態悄然變化:領海巡航激增、軍事演習頻繁、尖端武器亮相。美日在「震驚」中愈加明白,中國已從「富變強」,不是當年「大清」了,與之動武絕非善罷之事。

這篇報導說,2012年中國軍力「井噴」(火爆)式亮劍,築成提振國威的強勢話語──中國尖端武器不輸美國。美國防部官員評價,「中國發展最先進技術的軍事裝備,往往有驚人的創舉。」報導並舉以下4種「驚人」武器。

一,發射「紅旗-9」型防空導彈,外界稱是S-300和S-4005防空系統衍生版,雖融入美國最新型「愛國者」技術,威力卻遠遠超過前兩者,已趕上S-400和霍克導彈最新一代技術。可發射兩種導彈,一是世界上打得最遠地空導彈,射程350公里;二是能摧毀5公尺的超低空目標,構成了低、中、高空和近、中、遠程防空屏障。一次演習中,它不但擊落百公里外的巡航導彈和隱形靶機,還摧毀一枚超高速彈道導彈,令美國「愛國者」導彈系統也望而生畏。

▲中國海軍裝備的「紅旗9」防空導彈,具備很強大的防空反導能力。(圖/取自網路)

二,發射「東風-41」洲際導彈,採用俄羅斯製「白楊-M」洲際導彈的TEL三用車發射平台,用三級固態燃料推進,可攜帶10枚核彈頭,載荷與射程比「東風-31」更具威懾性。英國《詹氏防衛周刊》(Jane's Defence Weekly)稱,「東風-41將嚴重動搖美國反導系統的可靠性。」美國華盛頓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菲利普(Phillip Karber)發出警告,「東風-41洲際導彈足以瞄準每個人口超過5萬的美國城鎮。」「如果中國制定針對美國城市打擊社會財富作者的戰略,意味美國在亞洲核威懾力量的終結。」

三,試射「東風-41」後,配備「巨浪-2」導彈的核潛艇出海巡航。緬甸《伊洛瓦底江雜誌》(The Irrawaddy)稱,「一種能打擊數千公里外目標的艦載巡航導彈,首次令中國海軍擁有堪比美國『戰斧』式巡航導彈的武器,這是中國謀求全球軍事強國的最新篇章。」

四,量子點激光器理論研究,中國已處於世界最領先地位,超強功率的固態激光器是世界一流,激光束可在3000公里距離獲得每平方厘米35K焦耳能量密度,這比攻擊導彈破壞力高出近1個數量級,有效殺傷力超過3萬公里。

▲中國「北斗」衛星系統已正式啟用。(圖/取自網路)

報導稱,在中國軍事頻亮「肌肉」之際,去年底「北斗」衛星系統又正式「上崗」。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總體性能與美國GPS相當,還擁有位置報告、短文服務等「獨門絕技」。根據中國衛星導航系統「三步走」戰略,2014年起進行後續組網發射,10年發射40顆衛星,2020年形成全球覆蓋。外媒稱「北斗衛星將使美國五角大樓的人眉頭緊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