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照出機!陸海洋局Y-12四度飛釣魚台 日方震驚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我們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海洋局一架Y-12巡邏機,25日當天進入東海海域巡航,期間曾接近釣魚台附近海域。日本認為,中方飛機有可能進入釣魚台「日本領空」,命令航空自衛隊F15戰機緊急升空因應。這也是近半個月以來,中國巡邏機第4度出現在釣魚台附近。

▲中國國家海洋局一架Y-12螺旋槳飛機,聖誕節當天靠近釣魚台,引發日本緊張。(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25日中午發現一架隸屬中國國家海洋局的Y-12螺旋槳飛機,飛到釣魚台上空以北約100公里處,在南下接近釣魚台後向東改變航向,北上離開,沒有進入「日本領空」。但此事也讓日方非常緊張,航空自衛隊的F15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日本防衛大臣相森本敏在25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飛機不斷出現在釣魚台附近,可以預想這樣的情況還會繼續,將加強在東海的警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說,中國海監飛機一直以來在東海上空進行例行巡航,對於日方出動戰機,已對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據了解,本月13日,中國國家海洋局的同型號飛機曾進入釣魚台「日本領空」;22、24日,則飛到距離釣魚台周邊100公里處;25日,中國巡邏機再次飛到釣魚台附近,讓日本十分緊張。日本時事通訊社等媒體驚呼,這是中方飛機連續兩天出現在釣魚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