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北斗衛星成「太空絲路」 覆蓋「一帶一路」國家

▲▼2017年11月5日,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24顆,第25顆北斗導航衛星,開啟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全球組網新時代。(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大陸今年已經發射超過10顆北斗衛星,預計年底將以18顆衛星覆蓋「一帶一路」國家。(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本月19日又發射了2顆北斗衛星,光今年就發射了超過10顆北斗衛星,按照大陸政府規劃,到2018年底,大陸將發射18顆北斗三號工程組網衛星,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預計在2020年讓35顆衛星覆蓋全球,減少依賴美國的GPS系統,實現全球服務能力。

最近密集發射北斗衛星顯示出中國大陸的野心,希望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能夠走出亞洲,向世界展現其太空技術,建立能與美國相媲美的GPS系統,甚至超越美國,提供全球的用戶更好用的導航定位服務。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示意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示意圖。(圖/翻攝自新華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北斗衛星系統的擴張與大陸的對外政策相互結合。至2018年底,北斗衛星將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太空絲綢之路」。

目前北斗已經覆蓋沿線30個國家,包括巴基斯坦、寮國和印尼等。美國媒體擔憂,這些國家若加入「太空絲綢之路」,會變得依賴中國所提供的太空服務,北京對各國的政策將具更多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