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夢」被叫醒! 《南周》抗議廣東宣傳部「斃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時真慶幸台灣有「言論自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向以敢言著稱的大陸雜誌《南方周末》,新年特刊在廣東省委宣傳部的壓力下,被迫大幅修改內容,引發外界強烈抨擊。對此,官方媒體《環球時報》4日發表評論說,「媒體無法脫離國家政治現實而單獨、浪漫地存在。」

▲2013年首期《南方周末》3日出刊,但元旦獻辭被廣東省委宣傳部「斃稿」並代寫,引發網友砲轟。(圖/取自《南方周末》)

2013年首期《南方周末》按照慣例發表元旦獻辭,不過,原本文章名為《中國夢,憲政夢》,提及「憲政之下,才有國家持續強盛;憲政之下,才有人民真正強大。」但後來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斃稿」並代寫,標題被改為《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轉為歌頌官方。

此事一出,立刻引發媒體人強烈抨擊。《南方周末》編輯部以「編輯部」名義在新浪微博發出聲明,譴責宣傳部相關人士,「對於此次嚴重違反新聞出版流程,並造成嚴重事實錯誤的重大出版事故」,公開要求徹底調查。這篇聲明引發不少網友聲援。

但《環球時報》4日發表一篇《冷靜思考南方周末事件》的評論,認為「中國的政治體制與西方不同,媒體無法脫離國家政治現實而單獨、浪漫地存在。」文中並稱,「中國媒體需要走一條富有本國特色的發展之路,契合國家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其他的路都是幻想,根本走不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