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世新大學114學生舉牌串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新學生頗有活力的啊!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儘管壹傳媒交易案已成定局,但依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利用網路的方便性,拍下「捍衛新聞自由」的舉牌照片上傳到社群網路。世新大學廣電系更有學生找來114位同學拍照聯署,手上拿著「反對媒體壟斷」的字牌,形成十分震撼的畫面。

▲世新大學114人聯署反壟斷。(圖/取自范同學臉書)

「這些同學都是我們在世新校園中隨機找尋的,全都是世新的大學生;但是科系沒有限定 ,我們只有請他們留下他們的姓名。」范同學向記者表示,這是他們自發性的活動,許多廣電系的學長姐弟妹都熱情的幫忙參與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個活動並不限於世新大學,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都拍照串聯。本次壹傳媒交易案廣受各界矚目,包括BBC、經濟學人都出現了相關報導。儘管有部分民眾質疑,這本來就是商場上的交易,好像不該被無限上綱;但這群學生還是堅持「新聞應該保持多元、自由,且能夠展現媒體真實」,也成功讓世界各地的華人注意到此事。

雖然壹傳媒交易案「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但公平會表示,他們至今尚未收到結合申報的申請,不排除召開第二次公聽會,甚至辦聽證會,直接邀請壹傳媒的買家們出面說明。

   看更多聯署照:世界版世新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