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 6成3民眾對兩岸和平「有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有感的應該是陸委會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政府拼「有感」,兩岸關係先達標。陸委會3日例行性民調,63%民眾對於兩岸和平現狀「有感」。陸委會認為,這反應政府當前的兩岸政策符合多數民眾期待當。

▲陸委會民調顯示,6成3民眾對兩岸和平現狀有感,圖為江陳第8次會面。(取自陸委會)

陸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針對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進行民調。高達63%民眾感受到兩岸和平現況;僅1.9%民眾「無感」,認為兩岸仍處「對抗」狀態。

陸委會的調查顯示,76.4%的民眾支持政府進一步深化兩岸在人權、法治、經貿、文教、公民社會等各項交流,以增進兩岸民眾的相互瞭解;42.8%認為持續推動兩岸民主、人權、法治等領域的對話與深度交流,對大陸將發揮正面的影響。而在開放陸資來台方面,有67.1民眾認為政府應適度開放陸資來臺,60.3%民眾表示開放大陸資金來臺投資,有利平衡兩岸投資發展,對兩岸經貿往來有所助益。

此外,64.2%的民眾贊成兩會互設辦事機構。至於辦事機構的功能與職掌,71%的民眾認為兩岸的海基會和海協會互相設立辦事機構,有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本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在12月22日至25日以電話訪問臺灣地區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104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