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小黃難養家 台北大學經濟系畢業生開公車月入5.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車也不好開....行行出狀元~

▲大學畢業生從小黃運將改當公車司機。(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很多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不過今年剛滿24歲,頂著台北大學經濟系學歷的朱建安,一畢業後就跑去當公車司機,月收入5萬5千元。其實原本繼承父業開計程車的他,因小黃微薄的薪水很難養家,決定聽父親的建議轉換跑道開公車,目前收入穩定,能撐起一家5口生計。

朱建安目前擔任241路公車駕駛,會跑來開公車,原來是父親的一句話。朱建安說,「(父親討論)計程車收入可能比較有變化,依照我們路線,5萬5到5萬8是可以的。」朱的父親是位計程車駕駛,也因此朱建安在大學時期就開著小黃,幫忙貼補家用,沒想到景氣差,連跑車都難賺,因此聽從父親建議,參加大客車駕訓班,轉開公車,讓他收入便穩定,一畢業就能領到5、6萬月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當公車司機沒那麼簡單,跑一趟車就是2到3小時,最怕就是遇到身體不舒服,且行車安全也相當重要,因此朱建安每天堅持親自查水箱跟機油,不敢馬虎。另外車子乾淨、乘客變多也能領得到績效獎金。

只是頂著大學學歷來當司機,難免招來外人不一樣的眼光,但朱建安一點也不在乎。為扛家計,身為長子的他寧可選一條辛苦的司機路,手上握的大方向盤,為他開啟人生的不同的新方向,也讓他用汗水跟努力,證明七年級生也有能力撐起一家生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