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甄嬛傳》變身為《那些年,老四追過的女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步步驚心》和《後宮甄嬛傳》等幾齣清宮劇在兩岸三地爆紅,除劇中女演員引注目外,雍正皇帝也成了許多人感興趣的對象,許多觀眾就戲稱雍正身旁有這麼多紅粉知己,可說是史上最忙皇帝;最近更有大陸網友創作出《後宮甄嬛傳》的白話譯本在論壇瘋傳,取名為《那些年,老四追過的女人》,文章中將許多現今的用語套入其中,像雍正就成了當時的「一把手」,讀起來十分有趣。

▼《後宮甄嬛傳》紅遍華人地區。(圖/華視提供)

繼《步步驚心》大受歡迎,並讓劇中飾演雍正的吳奇隆再創事業第二春後,《後宮甄嬛傳》的威力更上一層樓,當中飾演「甄嬛」的女星孫儷身價暴漲,被封為收視女王,但提到該劇一再重播的情形,連她都忍不住幽默地說:「轉來轉去都是《甄嬛傳》,想看別的都沒有!」

還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哀嚎,「黑龍江台求你放過我媽,24小時滾動播出《甄嬛傳》,我家已經一個禮拜沒換過台了,就連新聞聯播也要看貴台的。」而大陸《咬文嚼字》雜誌編輯部26日公布「2012年十大語文差錯」中,雖未包括「甄嬛」,但總編郝銘鑒特別提及,「甄嬛」的「嬛」字被幾億人唸錯的,它應唸成「xuān」(ㄒㄩㄢ,音同「宣」);以上皆可看出《後宮甄嬛傳》魅力。

現在,更有網友創作《後宮甄嬛傳》的白話譯本,並將古今做為結合,像是負責皇帝和妃嬪們「夫妻生活」的敬事房,在《那些年老四追過的女人》竟成了「後勤部後勤司行政辦公室」;雍正的翻「牌子」則變成「服務人員名冊」選秀也成為「中央後勤部直屬,特供最高領導專享後勤服務人員」公招

另外,選秀的過程被形容為全國海選和地方PK,面試形式和「星光大道」很類似,要先自我介紹,如果評審感興趣才可以有接下來的表現才藝;後宮妃嬪們都想幫皇上生下兒子以鞏固勢力的想法,成了「接班人目標任務」;甄嬛對雍正自我介紹時說的「嬛嬛一嫋楚宮腰」,更被解釋為「天使臉蛋加魔鬼身材」。以上這些巧妙的古今結合,讓不少讀者看了都哈哈大笑。

當然,《那些年老四追過的女人》也免不了創造出自己的金句,甄嬛就被形容為「女人,智慧和美貌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智慧加美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