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茶園千名工人暴動 男女老闆命喪火窟「燒成灰」

我們想讓你知道…印度這個地方也太危險了吧…

▲不滿勞資糾紛,印度1000名茶園工人放火燒死雇主夫妻。(圖/取自Leadership Newspaper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最近真的很不平靜!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一座茶園發生勞資糾紛,大約1000名工人放火燒掉雇主的房屋,造成雇主以及雇主的妻子雙雙命喪火窟。警方表示,兩人的遺體已經「燒成灰」。

這起案件發生在私營的「M.K.B.茶園」,26日晚間,1000名工人包圍雇主巴塔查雅(Mridul Bhattacharya)的房屋,巴塔查雅向人群開槍,工人氣得放火燒屋。警方獲報後前往營救時,還被手持土製武器的工人阻擋,結果巴塔查雅和妻子的遺體被燒成灰燼,難以辨識。

▲阿薩姆省有超過800座茶園,去年產茶量超過9億8800萬公斤,佔印度年產量約5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雇主和工人之間有勞資糾紛,雙方僵持了兩個多星期,衝突最終在26日晚間暴發。一名女工人說,「僱主該死!他長期剝削我們,因為小事就虐待我們。」警方事後已經逮捕了3名滋事工人,其他工人則要求員警放人。據報導,巴塔查雅前兩年前也遇過工人示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