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吐司」限制多被點名最不友善餐廳 消基會籲拒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月除了有聖誕節還有跨年年假,全台各地都瀰漫著過節氣氛,不少人氣餐廳早早就被訂滿位,消基會調查台灣20家人氣餐廳,整理出幾個不合理現象,包括業者不提供預約、限制最低消費與用餐時間等,當中dazzling cafe蜜糖土司專賣店幾乎每樣都包含了,被列為最不友善餐廳,呼籲消費者拒吃。

▼蜜糖吐司人氣夯,被稱「甜的棺材板」

這20家餐廳包括咖啡店、輕食、吃到飽、火鍋以及小籠包店等類別,幾乎都是人氣名店,這些餐廳一到假日往往一位難求,但卻有5家不提供預約服務,包括山頭火北海道拉麵 (SOGO復興館)、石二鍋 (興隆)、肥前屋、花月嵐拉麵 (台北阪急),以及博多一風堂拉麵 (台北中山店),只要遇到下雨天或是人潮,對周邊店家或交通都會造成影響;另外,而貳樓餐廳微風台北車站店、鼎泰豐信義店2家業者僅開放平日訂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電話預約外,有些民眾為了吃到美食,甘願現場排隊,但調查發現,包含鼎王、dazzling cafe蜜糖土司專賣店內有11家業者規定,只要消費者離開候位現場,不管是否有留資料抽號碼牌,過號一律得重新排隊等候,容易造成消費糾紛。

許多店家為提高翻桌率及來客數,或是吃到飽餐廳為限制消費者用量,而發展出用餐時間限制;還有業者會要求最低消費,包括「dazzling cafe蜜糖土司專賣店」、「米朗琪咖啡館」都要求至少一杯飲料。

在這項調查中,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直接點名,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每一項幾乎都包含,對消費者最不友善,呼籲消費者拒吃。他也提醒,消費者若前往用餐,業者現場未充分告訴這些限制,可主張契約無效,留下錄音或拍照存證向消基會投訴,更可拒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