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合法化?農委會:月內提對策

本報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長許桂森今天說,將在1個月內邀集體委會等相關部會研商讓馬場經營合法化,與發展國內馬術運動。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黃文玲上午召開「馬場經營合法化」公聽會表示,目前台灣各類型態經營的馬場超過100家、馬匹逾2000匹;但現行法規以其他畜牧或農業用途規範馬場功能,造成馬場經營遲遲無法合法化。

▼農委會將對馬場是否合法化提對策。(圖/翻攝黃文玲律師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文玲說,如果能將馬場經營視為台灣農業轉型及精緻化的一環,不但可以解決「農地休耕」的困擾,更可提升農業區的運用價值,將馬場納入體制內管理,有助國內馬術運動發展,也有助國家稅收。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說,馬術運動是亞運、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之一,但馬術協會成立以來妾身未明,到現在沒有一個可以正式比賽的場地,所有比賽都在農場、農地比賽,訓練場地在台灣沒有一個合法。他說,在台灣有幾十家馬場,可以養馬卻不能騎馬,請主管機關能有明確的政策方向。

許桂森會後受訪說,馬術運動是奧運非常重要的項目,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在馬術的訓練、教育方面應有所規範,農委會則在場地上協助業者解決;因涉及跨部會協商,將在1個月內協調相關部會討論研擬具體政策方向。

許桂森進一步說,馬場管理過去沒有規範到運動場部分,農委會將檢討相關規定配合放寬,目前20幾個牧場都是騎馬場,有些受限於特殊條件,將進一步研商協助業者合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