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美孚建設彭氏父子具掌控力,恐將全球人壽當金庫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華人壽以883億元賠付給全球人壽,由全民買單。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1日公布錄音內容,認為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對於全球人壽有實質掌控影響力,他也擔憂,如果全球人壽因而遭到彭氏父子掌控,「落到他們手上」,就等於他們家族可以將全球人壽做為提款機與金庫。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公布錄音內容,認為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對於全球人壽有實質掌控影響力。(圖/記者王文萱攝)

國華人壽標售案由全球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883.68億元得標,創下政府最高賠付金額,並由全民買單。得標當天彭誠浩就因捲入潭美購屋詐欺案遭檢調搜索,但趙天麟經調查發現,彭竟涉嫌利用自己職權索取3億元,作為個人回扣。

對此,美孚建設隨即刊登聲明澄清,彭誠浩從未參與全球人壽之經營管理,同時,也質疑錄音內容是否遭移花接木。不過趙天麟表示,他所公布的錄音共長達10小時以上,他也將完整資料,交付給相關單位以及北檢,「希望在偵查上提供協助」,也呼籲相關單位能全力把關。

趙天麟質疑,美孚建設的聲明,只是想切割彭誠浩與全球人壽的經營無關,但根據他所公布5月8日的的錄音內容指出,彭誠浩說,「因為我們公司有全球人壽,跟美孚建設這兩個公司之間的互動是可以調整的,假如換了別人不是百分之百,都沒有權利調整。」顯見美孚建設與全球人壽關係匪淺。

為監督國華人壽標售案,趙天麟表示,他們是經譚美案一方檢舉後而查證出相關資料,而彭誠浩在美孚建設與全球人壽中間的角色,其關係令人質疑,倘若全球人壽得標,恐會任由彭氏父子「上下其手」。他並將詳細錄音內容與相關資料提供給金管會、法務部,盼能對此調查清楚,「還給國人一個清楚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