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掉校長沿路掃射 康州慘案槍手傳有人格障礙

我們想讓你知道…恐怖的不定時炸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校園槍擊案,據傳槍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可能有人格障礙問題;媒體報導,他在家朝母親臉部開槍後,接著開車到小學,先在主要 辦公室以行刑手法殺害校長和1名心理輔導師,再沿著房間1間1間大開殺戒。

▲美國校園屠殺兇嫌是20歲的藍札(Adam Lanza),圖為他2005年的照片。 (圖/翻拍自abcnews.go.com)

這起震驚全世界的慘案目前案情逐漸明朗,美聯社報導,20歲的亞藍札在家中殺害母親南西(Nancy)後,開著母親的車到桑迪胡克小學濫射,最後自殺。他至少用了2把槍,警方並在他車內搜出1支點223口徑步槍。

亞當的父母離異,他與當小學教師的母親住在條件不錯的住宅區。他過去就讀新鎮高中(Newtown High School),地方媒體近幾年報導「榮譽學生」時,曾提到他的名字。

亞當的同學伊茲瑞爾(Alex Israel)表示,亞當是個容易不安、安靜且獨來獨往的人,並說他很聰明但不是個暴力的人。在康州新鎮參加祈禱式的厄索(Catherine Urso)說,她大學學齡的兒子認識亞當,她兒子形容對方「非常瘦」、「非常孤僻」。

據指出,亞當的24歲胞兄萊恩(Ryan Lanza)說,弟弟受人格障礙所苦,但執法官員不便透露凶嫌罹患何種人格障礙。萊恩告訴執法人員,2010年以後就沒有和弟弟聯絡了。案發後,萊恩的朋友用臉書發訊息給萊恩,問他發生什麼事,萊恩回說,「是我弟弟。我想我媽媽死了。我的天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