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聲像罐頭掉落」 康州小學勇敢老師引導孩童避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發生校園槍擊案,兇嫌藍札(Adam Lanza)在家槍殺母親後隨即前往學校濫射,造成20名孩童、6名教職人員死亡。活下來的學童回憶當時情況,「槍聲就像罐頭不斷掉落」,而他們是在教師的保護及引導下,才倖免於這起恐怖屠殺。

▼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學槍擊案震驚全美,至少27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歲的小瑞奇(Richie)目前就讀二年級,他形容槍響像是罐頭掉落的聲音,「老師走出去確認聲音哪裡來的,接著馬上衝回來,並把門給鎖住,要我們全部躲在教室角落。」當時在體育館的菲力普(Philip)說,「我聽見外頭傳來很大的聲音還有尖叫,然後體育老師就要我們通通道暗處躲好。」

這場槍擊案至少造成27條人命無辜喪失,很可能是繼2007年維吉尼亞理工大學33人死亡的槍擊案後,全美傷亡第2高的槍擊案。但還好學校裡勇敢的教職人員於第一時間疏散學童避難,並要求他們保持冷靜,不致因過度混亂而引發更嚴重後果。

據了解,兇嫌藍札會將目標設定在桑迪胡克小學,是因為他的母親曾在該所學校的幼稚園任職;藍札前往校園行兇前,先槍擊他的母親,而她的屍體已經在家中發現;他隨後穿著防彈衣、帶著4把槍至校園行兇,並在犯案後飲彈自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