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被丟鞋 李鴻源:社會夠亂了,暴力只會造成對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人權紀念會上遭抗議民眾嗆聲丟鞋,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下圖/資料照)12日表示,民眾不應該以沒有必要的暴力動作或語言做出反應,因為社會已經夠亂了。這樣不但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只會造成更多的社會對立與傷害」。

文化部長龍應台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則說,如果民眾爭取自由時不懂自律,追求自己權利卻不尊重他人權利,這恐怕是退步而非進步也希望台灣不要再掉入一種「簡單的嗆聲、丟鞋文化」,如果以嗆聲方式阻擋別人聽講、表達心情的權利,她會覺得「這是一種霸凌」。

馬英九10日上午在新北市「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白鴿廣場,出席「2012年世界人權日」開幕式,不過卻在致詞時遭獨派人士嗆聲,抗議人士情緒激動,甚至還往台上丟擲隨身提包與鞋子。

李鴻源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參與預算審查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希望民眾不要再用沒有必要的暴力動作或是語言來反映,因為社會已經夠亂了。他強調,如此不但沒有辦法解決事情,只會造成更多的社會對立、更大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