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刪特別費「不可取」? 姚文智點名陳士魁公開道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在野黨立委突襲刪除行政院長特別費後,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11日表示,這是非常不可取的方式,也很遺憾在野黨未遵守議事規則,傷害彼此互信。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回應,陳士魁應對他的發言不遜以及不尊重立法院決議「公開道歉」。

在野黨立委10日在內政委員會突襲刪除行政院長陳冲及政院正、副秘書長、政務委員的特別費,陳士魁表示,這是非常不可取的方式,也很遺憾在野黨未遵守議事規則,嚴重傷害彼此互信,而他會對此事負起全部責任。

不過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姚文智表示,陳對他的發言不遜以及不尊重立法院之決議,應公開道歉,否則恐難負起他口中的「完全責任」。

姚文智指出,昨日會議過程完全按照表訂議程,並未違反議事規則,按順序自早上開始,依序審查政治獻金法修法草案、原住民委員會預算,以及行政院預算。

姚文智說,行政院完全漠視內政委員會先前的3次決議,再加上與原住民高度相關的2個法律案,遭到行政院以「撒野賴皮」的方式退回給原民會,導致多位跨黨派立委先後共進行了近一個小時的程序發言,來抗議行政院對立法院的不尊重。

姚文智表示,人民已對行政院的無感施政積怨已久,但行政院卻視代表民意的立法院監督於無物,而陳士魁竟還有臉指責在野黨,而陳若不道歉,未來行政院的相關預算,必定會遭到更多立委的強烈抵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