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知先生罹難 退休警官許維斌妻負傷哭求侯友宜找人

▲遊覽車會車突熄火,頭上尾下倒退墜谷。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9日巴士墜谷13死10傷意外,由於當地部分路段道路狹小,警方研判,可能是出事巴士與另一部小客車在會車時,一時不慎墜谷。其中獲救李文旗夫婦倆感恩命撿回來了,更加珍惜;但傷者吳主惠不知退休警官的先生許維斌罹難,不斷哭求想找他,天人永隔的畫面,令人鼻酸。

一輛「順華」通運中型遊覽巴士與另一部小客車在會車時,一時不慎墜落約300公尺深的山谷。其中幸運生還的李文旗及李胡阿哖夫婦,事發時雙雙被彈拋車外。李文旗說,「人就躺在邊坡上,車子翻滾好幾圈,很恐怖」,同車其他人滾到幾百公尺的深處。李胡阿哖說,只知眼睛睜開就看到同車其他人的慘況,她不斷哭嚎,直到部落青年救了她。兩人獲救後很感恩,「命是撿回來了」,會更珍惜生命一切。

李文旗及李胡阿哖說,他們這些校友常常一起聚餐,3年前開始相約出遊玩,沒想到這次中型遊覽車卻在會車時,突然熄火,倒退滑落山谷釀13死,即使上了救護車仍餘悸猶存,相當驚嚇。

另一名傷者吳主惠晚間被送到醫院時,因右下肢嚴重骨折痛得不斷哀嚎,但她仍心繫還沒見到面的先生(同車的退休警官許維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9日晚間到台大新竹分院探視時,侯友宜表示跟許維斌熟識,吳主惠便哭求希望幫忙找先生下落,還要求醫院趕快醫好她,才能到別的醫院找,完全不知先生早已過世,家屬忍住悲痛,不敢告知她。直到鄰床的家屬表示有10多人罹難,吳主惠才知先生遭遇不幸,悲痛地嚎啕大哭。

罹難者之一的許維斌,曾任新北市警局公關室主任、新莊與中和警二分局副分局長,去年才退休,在記者們印象中是個性好又懂媒體需求的警官,不會擺出官架子,任內也常破大案,在媒體界印象佳,與其妻吳主惠更是鶼鰈情深。據悉,他退休後最大心願就是帶妻子到處遊山玩水。昔日警界朋友及記者聽到死者名單有「許維斌」時,都不相信就是退休副分局長,還一度不斷打電話找人,最後證實是他遇難後,大家都相當難過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