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隨手撿到地雷! 小金門雙口海灘嚇到遊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

▲民眾抱怨小金門雙口海灘仍隨手可得未爆彈或地雷。

東森新聞記者葉建雄、謝宜倫/金門報導

金門是古戰場,以前在海灘附近全都是布雷區,今年10月,金防部已公告所有布雷區的地雷或是未爆彈已完成清除作業,但有民眾12月初前往小金門雙口海灘遊玩,卻隨手可以撿到手榴彈或地雷,嚇得逃離海灘。

在海灘隨處走一走竟然可以撿到一顆手榴彈,這也太扯了吧?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接獲烈嶼鄉民眾檢舉指出,12月1日帶小孩到雙口海灘遊玩,小孩在海灘發現一枚鏽蝕地雷,父子陸續在附近發現嚴重鏽蝕的未爆彈、沒有柄的日式手榴彈及地雷,其中3枚被海蚵包覆,日式手榴彈及一枚地雷嚴重鏽蝕,沒有海蚵包覆;由於小孩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拿起把玩,家長嚇得趕緊逃離海灘。

不過,金防部今年10月份才公告表示,早期的布雷區都已經完成未爆彈清除作業,民眾因此質疑清除作業太草率,根本沒有落實,而且雙口海灘常舉辦活動,觀光客相當多,金防部砸下七、八億的經費排雷,但地雷、未爆彈卻「滿地都是」,假如不知情的人不小心引爆,後果不堪設想。

金防部派出排雷大隊人員到現場查看,發現5枚廢雷彈嚴重鏽蝕,且部分附著海蚵,其中一枚是60迫擊砲、一枚日式手榴彈及三枚照明地雷,一枚地雷已沒有炸藥。金防部表示,5枚廢雷彈帶回管制,並依廢彈處理程序辦理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