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門店掃雷完成!北韓清除636顆 南韓境內藏82.8萬顆...掃完要「兩百年」

▲南韓士兵在非軍事區搜尋地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士兵在非軍事區搜尋地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12日表示,北韓已經通知他們在板門店的共同警備區域(JSA)北韓一側清除了「636顆地雷」,南韓一側未發現地雷,目前雙方的掃雷行動已經結束。據了解,「共同警備區域」只是非軍事區的一小部分,日前有匿名陸軍領導人表示,非軍事區的雷區總面積達110平方公里(相當0.4個台北市),投入所有前線部隊也須200年才可清除乾淨。

綜合外媒報導,兩韓軍方11月起停止陸海空的敵對行動,南韓從10月1日起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與「非軍事區鐵原郡箭頭山」清除地雷,北韓軍方則自行掃雷。

報導也指出,目前人員往來頻繁的共同警備區內估計並無地雷,不過南韓仍然會繼續實施探雷。根據雙方協議顯示,板門店與箭頭山的除雷工作預計要在10月20日與11月底前完成。

不過日前一位匿名的陸軍領導人表示,非軍事區南韓一側的雷區總面積高達110平方公里(相當0.4個台北市),若投入所有前線部隊也須200年才可清除乾淨。他還呼籲,南韓陸軍應該要效法柬埔寨、克羅埃西亞等國,成立專門的「掃雷作戰中心」。

南韓國會議員崔宰誠日前引述參謀本部資料表示,已知有82.8萬枚地雷分散於全國,其中約77萬枚埋於非軍事地帶(DMZ)及軍事禁區以北。

箭頭山是南北韓共同挖掘韓戰遺骸的試點地區,在韓戰最後一年1953年曾經發生2次激戰,因此埋於此處的南韓軍與聯合國軍遺骸估計約有數百具。非軍事區是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兩側所形成的長條狀地帶,橫越朝鮮半島,長約250公里且寬4公里,「共同警備區域」則是非軍事區的一小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