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發言太超過? 李鴻源:整個社會都該好好反省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日前邀請學生列席備詢,學生代表的發言引發議論。內政部長李鴻源5日表示,在立法院問政並非在街頭抗議,大家應視場合發言,現階段台灣社會充斥許多暴力語言,起因於媒體引導,「整個社會都該好好反省」;表達方面應該心平氣和,「理直不一定要氣壯」。

▼ 內政部長李鴻源。

李鴻源表示,立法院有其議事規則,民間若參與意見表達應有何標準,留給立法院討論;在台灣社會,即使不用負面語言也可以表達意見,大家應該心平氣和,「理直不一定要氣壯」。

李鴻源表示,台灣社會充斥許多暴力語言,起因於媒體引導,讓社會很輕易地可以用很強烈粗俗的語言來做表達,其實是不好的,因此整個社會都應該深自反省。

李鴻源說,在立法院問政並非在街頭抗議,大家應視場合做適當的發言,而發言失當的學生還需學習表達意見的正確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