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國會罵教長「裝死、偽善」 王金平:要規範態度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3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邀請參加「反媒體壟斷」活動的學生出席,學生代表陳為廷在備詢台上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立法院長、也擔任過教師工作的王金平4日表示,他認為這應該是「個案」,不過他也希望立法院未來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出席時,能夠有一個比較完整的規範。

▲教育部長蔣偉寧被學生罵得灰頭土臉。(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教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鄭麗君等人邀請學生參與質詢,台大政治所學生林飛帆、 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生陳為廷站上備詢台,陳為廷更是痛罵蔣偉寧「我認為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滿口謊言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不知悔改的部長」,還說「一個月內撤回學費調整方案時限已到,而你還在裝死」,甚至嗆蔣偉寧「很快會再去找你」。

對此,曾擔任過老師的王金平表示,這件事情應該是個案,不過也希望「立法院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到這裡來接受詢問的時候,也能夠有一個比較完整的規範,比如說他的態度、他的時間、他的各種方式規定,這是可以大家一起討論、制定一個比較完整的制度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