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罵教長 王金平:召開朝野協商,維護國會尊嚴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鄭麗君3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邀請參加「反媒體壟斷」活動的學生出席,卻發生學生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立法院長王金平4日表示,「我會邀請朝野黨團進行協商,怎樣制定相關方面的制度跟規範,使得大家一體遵循議事規則,又能在議事空間裡面共同維護國會的尊嚴,這是我們要做的。」

▲ 王金平說,這次的個案的問題社會自有觀感跟想法。

王金平院會後再次表示,「邀請社會人士到立法院接受詢問,在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中原本只有公聽會可以邀請,但是後來有人引用大法官會議461號解釋,認為可以邀請社會人士,所以現在已經變成一個例子,不過要怎樣遵守議事規則,要怎樣讓國會尊嚴受到維護,我想這是我們要做的。」

王金平強調,他很快就會邀請朝野黨團進行協商,「就怎樣制定相關方面的制度跟規範,使得大家一體遵循議事規則,又能在議事空間裡面共同維護到主席、國會的尊嚴,我想這是我們要做的。」

至於未來立法委員邀請社會人士與會是否要適度限縮?王金平說,「召集委員自己本身要怎樣來處理,我想我們經由朝野黨團協商共同制定一個規範,個案的問題社會自有觀感跟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