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遭指控學歷造假仍當選 法官判選舉有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太黑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劉建國遭選舉對手前立委許舒博指控學歷造假,導致選委會不察,將假學歷資料刊登在選舉公報上,影響選舉結果,向立院提選舉無效。台南高分院認為,劉建國雖然未取得學位,違反選罷法施行細則,但是此舉並未影響選舉結果,判許舒博,且不得上訴。


▲立委劉建國被指控學歷造假。(圖/翻攝自劉建國臉書)

許舒博今年年初指控劉建國在98年9月的第7屆雲林縣立委缺額補選、去年第八屆雲林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時,在選舉公報上登假學歷,明明沒有大學學歷,卻在選舉公報上填「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系」、「美和技術學院社工系」,誤導選民,違反選罷法。

法官實際去函空中大學與美和技術學院,空大指劉建國僅從93年至96學年度以選修生的身分選讀該校課程,但沒有取得學分;美和則表示,劉建國自95年7月19日至97年12月14日曾在社會工作學分班(斗六班)修讀20個學分,但不具有學位。

法官認為,雖然劉建國在選舉資料上填寫空大及美和的學歷,違反選罷法施行細則的規定,但雲林縣選委會沒有審查候選人的學歷證件,就刊登到選舉公報上也屬違法。不過,即使學歷造假也沒有影響選舉結果,候選人學歷僅是選民投票的參考因素之一,因此判許舒博一、二審均敗訴,全案確定,不得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