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揩油」?我國駐科威特外館 油料費竟連2年虛報10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2年都打字錯誤也蠻厲害的(遠目)

▲外交部被爆浮編駐外館油料費預算。(圖/取自外交部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質疑,我國駐外館的油價有虛報的嫌疑。油產大國科威特今年油價為每公升0.24美元(約台幣6.9元),但外交部明年度編列駐科威特代表處的油料費竟達每公升2.3美元(約台幣66.9元),相差約10倍,且今年科威特就以同樣單價編列,已連兩年浮編。對此,外交部以內部人員打字錯誤帶過。

李應元指出,根據近年外交部預算書,今年以前駐科威特代表處的油料費都以每公升0.24美元(約台幣6.9元)編列,而科威特今年的平均油價為每公升約0.24美元,但駐科威特代表處今年和明年的油料費竟以每公升2.3美元(約台幣66.9元)浮編,暴增10倍之多,明顯不合理。

此外,根據外交部102年預算書,比較中東油產國的油料費,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每公升0.2美元(約台幣5.8元)、駐杜拜辦事處每公升0.6美元(約台幣17.4元),只有駐科威特代表處每公升2.3美元,成為中東油產國之最。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解釋,駐科威特代表處今年和明年的油料費為每公升0.23美元,應是內部人員打字錯誤,外交部會立即更正。對此,藍綠立委齊砲轟,連續2年都編錯,實在很奇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