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台鐵車資3角 56年後歸還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角的單位,老編小時候很好用的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區區的0.3元,卻讓這名乘客放在心裡長達56年之久,台鐵高雄站最近在旅客服務箱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45年新店線火車欠3角」,底下還留有500元現鈔,由於沒有署名,站長研判,可能是民國45年逃票的乘客上霸王車過意不去,才在56年後補上500元,利息多少已經無法計算。

11月29日,台鐵高雄站站務人員從旅客服務箱拿出這張紙條,底下還附上一張500元的現鈔,紙條上頭寫著「45年新店線火車欠3角」,由於紙條上沒有署名,第一時間發現紙條的台鐵人員一頭霧水。

早年台鐵新店線火車主要行駛於台北市萬華與新北市(台北縣)新店間,目前繁華的公館汀州路即是火車行駛的鐵路其中一段,當時硬幣最小單位用到「角」,現今通用的是1「元」硬幣;有趣的是,搭新店線火車,50多年到高雄還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高雄站主任劉俊哲表示,「不曉得這個人什麼長相、多大年紀,應該是蠻大的年紀,民國45年,3毛錢,我們很訝異3毛錢能夠讓他一直惦記在心裡面56年。」

欠台鐵3角,卻還了500元,一還就還了1000多倍的金額,台鐵高雄站主任研判,這位乘客有可能在民國45年搭乘台鐵霸王車,積欠3角車資,心裡過意不去,才在56年後歸還500元,由於紙條上寫的新店線目前已經停駛,早期積欠3角,一欠欠了56年,到底該還多少利息,難以計算。

劉俊哲拿出其他旅客還錢的例子指出,「這個是旅客自己寫信到我們車站來,除了這封信之外,他還有還3000元。」台鐵旅客逃票欠車資,多年後歸還的例子其實不少,不過像這位旅客欠了3角,隔了56年後才加碼歸還,對本人來說,應該是非常在意,總算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