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開微博第1人 蔡其昌:望對岸了解民進黨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真的是兩岸能夠互相理解、交流最方便的平台。

▲蔡其昌微博目前粉絲雖僅有32名,但卻是民進黨第一位成立微博的立委。(圖/蔡其昌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其昌1週前在影響力廣大的微博開設帳號,暱稱「台灣_蔡其昌」,並署名「台灣立法委員」,簡介欄寫著「聽聽不同的聲音,也讓您聽聽台灣的聲音」。蔡其昌表示,希望透過在微博發聲,增進大陸民眾了解民進黨。

台灣政治人物如前立委邱毅,已耕耘微博一段時間,而蔡其昌更成為首位在微博開設帳號的綠營立委;雖然目前蔡的粉絲數還不多,但已有北京、山東、廣東與福建網友加入為粉絲來關注。

蔡其昌表示,他發現許多對岸人士誤解民進黨,或把一些極端偏激的意見當成民進黨主張;他也表示,會把張貼在臉書上的文章分享到微博,但不會特別設計貼到微博上的文章,因為「民主就像空氣一樣自然」,不需自我設限,也沒必要太超過。

民進黨網路發展部主任鄭運鵬受訪表示,其實不少大陸民眾好奇、敬佩民進黨,網路部曾關注微博,深度討論過微博,但礙於目前大陸法規限制,不太可能以民進黨名義在微博上開帳號,也不必故意開一個帳號去讓他們封鎖。如果潛水(只觀看不發表文章)、或以其他名稱開設帳號,也沒太大意義。

社群網站是網路世代群眾串聯、訊息流通重要管道,但歐美國家很多人使用的推特(Twitter)或台灣人愛用的「臉書」(facebook),都無法在大陸使用,取而代之的是2009年在大陸掀起的微博(微網誌)熱;無論是新浪微博、搜狐微博或鳳凰網微博等,都擁有廣大用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