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函關切學生 民進黨:把學生當敵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壹傳媒併購案,有不少學生陸續遊行抗議,不過卻傳出有37所學校收到來自教育部的傳真,要求各大學「多加瞭解及關心學生」,並附上串連壹傳媒學生串連活動學校名冊。民進黨青年部張基長主任30日表示,馬政府不僅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還反其道而行,假「關心」之名,行「壓迫」之實。

張基長指出,政府單位對學生滿口關心、保護,實際上是壓迫、是政治偵防。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上週民進黨舉辦的青年培力營就遭到調查局以維護安全為由,要求協辦場地提供學生名單,面對批評,馬政府不只不思改進,本週換教育部接棒。

◄學生反媒體壟斷,上街抗議。

張基長說,年輕人站出來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教育部竟以學生健康為由,發函給全國四區大專院校學務中心學務長,要求「關心」昨日參與抗議活動的學生,並附上串聯活動的學校名冊。這一週以來教育部竟如此「高規格」對待學生,證明馬英九正事不辦,只能找學生開刀之窘境。

張基長也強調,青年關心社會,參與公共事務,是天經地義,也是最基本的權利,但馬政府不僅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還反其道而行,假「關心」之名,行「壓迫」之實。

張基長也說,對廣大青年學子而言,這是台灣最黑暗的時刻,調查局與教育部之行徑難道是把學生當作敵人?張基長嚴正地呼籲馬政府應立即停止此種不可取之行徑,並正視學生團體的訴求,千萬別成為媒體巨獸的打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