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童話!首部提「陰道」的影片 迪士尼66年前教月經

▲迪士尼影片告訴女孩,月經時更要洗澡。(圖/取自YouTube,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不到吧?第一部提到「陰道」的影片,是打造美好童話世界的迪士尼(Disney),早在1946年,就與世上第一個衛生棉品牌高潔絲(Kotex)合作,製作了10分鐘的《月經的故事》(The Story of Menstruation)動畫片,在全美國各地的健康教育課程播放,是1.05億名學生性教育的一部分。

影片裡,有輕柔和緩的旁白解說、大量的大眼睛女孩插圖,但仍避免提及「性」和「生殖」,而是強調衛生的重要性,和以化妝保持好氣色的重要,「因為女孩不能被月經打敗」。

影片也破除一些古老的神話和禁忌,例如月經不能洗澡或運動,「其實不但可以洗澡,更應該洗澡」,月事期間還能夠如常活動、上妝、完成家務工作等。而且做運動是有益的,只是要避免劇烈運動。

「因為月經沒什麼好奇怪或神秘的,所有的生命都有周期」,此時顯示的是一個異性戀女孩的一生:嬰兒到幼兒、少女來經,到與男孩跳舞、穿著潔白的婚紗,然後生下貝比。

影片還說,有些女孩可能會在這期間感到沮喪、有經痛,「但是,不要讓這打擊妳」,還說畢竟不管妳感覺如何,仍必須與其他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妳自己。一旦妳停止自憐,妳會發現更容易保持微笑和好情緒。」

當時婦科醫生梅森霍恩(Mason Hohn)被聘為影片的諮詢顧問,以確保影片呈現的是準確的科學,但它仍跳過如何讓女人受孕的「禁忌話題」。

▼看影片/首部提到「陰道」的影片 迪士尼衛教片《月經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