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超級霸?直接整合雲端硬碟 可傳10G檔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免費使用者的空間也才5G而已...。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想用Email傳電影給別人,卻受限於檔案大小,每次都必須切割後分批傳嗎?現在可能不必這麼麻煩了。根據Gmail官方部落格28日的消息,接下來Gmail將會把Google Drive的功能整合進去,使用者將可以在附件中插入最大10GB的檔案,比傳統的附件限制多了400倍。

▲Gmail將要整合Google Drive功能。(圖/Gmail Offical Blog)

當電子郵件結合雲端,會發生什麼事?Google在28日宣布了一項新消息,未來Gmail將會整合Google Drive的功能,只要你的Google Drive空間足夠,最大將可以在附件中插入最大10GB的檔案!

由於這項功能是透過Gmail與Google Drive整合才能完成,Gmail在官方部落格上解釋,未來將會加入「雙重確認機制」,確認所有收件者都有你這個檔案的存取權限。透過Google Drive接受檔案的使用者,將能隨時取得「最新版」的檔案,再也不必每換一個版本就重新上傳、寄送一次。

雖然Google Drive給免費使用者的空間只有5GB,比起微軟Skydrive、甚至Dropbox、Box,的確遜色一些;但根據記者實際測試,Google Drive的「雲端速度」卻是各家中最快的,實際下載速度可以達到每秒3MB以上,上傳最快也可以達到每秒2MB左右。目前Gmail這項新功能還沒有完全開放給所有使用者,預計在接下來幾天會陸續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