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火腿、赤肉羹驗出致命氯黴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衛生局上月抽驗30件是肉豬肉加工品,檢出3件違法殘留氯黴素,其中包括宗利食品廠的貢丸名揚商行的宏城洋火腿以及全聯內湖民權店的手打赤肉羹。衛生署提醒,長期吃含有氯黴素的食品,可能導致再生不良性貧血,紅血球發育不全,恐心臟衰竭而死。農委會擬明年起全面禁用,並將市售氯黴素全數收購。

現行氯黴素僅能用於治療寵物疾病,但在人類食用的禽畜上禁用,但有豬農仍使用氯黴素來保持豬隻健康,未遵守7到10天停藥期就送是屠宰場,導致加工肉品檢出殘留。

宗利、名揚業者27日喊冤聲稱,肉品加工過程無須添加氯黴素,是豬農違規使用,政府不應該老是只公布無辜的受害加工業者,造成商譽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說,為杜絕違法使用氯黴素,擬明年全面禁用,不排除將收購市售全數氯黴素。農委會已要求違規產品下架,並請所屬縣轄市調查違規製造業者及肉品來源,分別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罰6至600萬元、動物用藥相關法令開罰豬農3至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