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大亨安哲秀退選 南韓大選「雌雄對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將在下個月19日舉行總統大選,原本聲勢看漲的無黨派候選人安哲秀,卻以「避免瓜分在野選票」為理由突然宣布退選,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安哲秀退選後,形成保守派候選人朴槿惠與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雙強爭霸的局面。

▲南韓軟體大亨安哲秀,宣布退出總統大選。(圖/取自網路)

南韓12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原本聲勢看好的無黨派總統候選人、軟體大亨安哲秀,卻在選前倒數時刻發表退選的震撼消息。「在野總統候選人單一化所掀起的對立,我為此感到抱歉,我在此宣布退出選舉。」

出身醫學界並經營科技公司的安哲秀不僅具有商業頭腦,也時常針對時政提出批評,獲得許多年輕選民的支持,他與在野的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多次協商,希望在野推舉單一候選人,避免票源分散,最後談判破裂,安哲秀決定退出選舉,全力支持文在寅,使得原本三強鼎立的南韓總統大選,形成保守派的朴槿惠和文在寅「雌雄對決」局面。

此外,據日本媒體報導,美國衛星拍到北韓正在準備進行試射長程彈道飛彈,估計最快月底就可能發射;由於南韓下個月大選,北韓不太可能選在這個時機節外生枝,因此消息仍有待證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